一颗肉包

无法倒流的时间是最好的滤镜

丹云【学长!】(七)

🍑x☁️
/很好
/丹云在大洋彼岸的圣何塞,也在上班时间了不起了👏


07.

黄旼泫跟在河成云后面,前面的人耳朵红得像煮熟的虾子,手越摸越红。

饶是认识了河成云十几年,黄旼泫现在也不敢轻易开口。他不是时时都清楚河成云的想法。他没想到姜丹尼尔的直线球竟然这么猛,让他也有些措手不及。

河成云现在也很混乱。他好像能猜到会是这样,又好像没有想过会是这样——他是不是之前做得太过,所以才会影响到丹尼尔?一定是因为这样。

河成云自我催眠了一天,到放学,桌面上还是早晨那张试卷。

黄旼泫敲了敲河成云的课桌,“再不走咱俩就在学校拍恐怖片吧。”

河成云被唤回了灵魂,收拾书包跟黄旼泫回家。

“还好你不用高考,不然我看你怎么办。”黄旼泫拉回快要撞上门的河成云。

“啊,谢谢。”

“你说你当年的样子去哪儿了,怎么就只有我被打呢?啧”
黄旼泫提起了当年的事,一脸痛心疾首。

河成云成功被黄旼泫岔开了思绪,“你当年是活该!谁让你把我当女生。”

“但是本质是一样的,我当年和姜丹尼尔说了一样的话,结果当时就被你揍了一顿,还被你拿这事说到现在,你今天怎么不打他。”


黄旼泫五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河成云,那时候河成云留个圆圆的西瓜头,嫩白的圆脸蛋让人上去就想嘬一口,穿着白t和鹅黄色的背带裤在小区游乐场正从滑梯上下来,黄旼泫跑到河成云面前说:妹妹你好可爱,我喜欢你诶。

那天黄旼泫就被五岁的河成云揍了。事情就是这么简单,自此之后黄旼泫再也不敢说河成云好看可爱我喜欢你了。


河成云没有接黄旼泫的话,直到进了小区,黄旼泫叫住了他,
“云,你有没有觉得,姜丹尼尔,和你家尼尼,有点像?” 
我的意思是,你不要把自己的感情弄混。
“好了,希望明天某人别顶着黑眼圈出现。”

河成云看着黄旼泫的背影,和尼尼像么?长得是挺像的,脾气也像。


高三楼和其他年级无形中被隔离成两个世界,河成云那日后都没有来找过丹尼尔,就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可是其他年级却没有那么平静。


“你们听说了吗?周一早上,高一的姜丹尼尔在学校门口和一个学长吵了起来。”
“不是啊,我听说是告白了。”
“啊啊啊,我听到的也是这个消息。”
“你们知道那学长是谁吗?”
“据说是高三的河成云学长。”
“什么?!”
“诶,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
“他们有什么交集吗?”
“呃....有吗?”
......


丹尼尔觉得自己好像冲动之下做了错事,似乎给河成云添了大麻烦。他实在不能装作若无其事,下了早课就直奔高三。


“不好意思。”教室里大家都在学习,丹尼尔压低了声音戳了戳窗边的同学,“能不能麻烦,帮我叫一下河成云学长。”

男生没有看他,直接走去河成云旁边传了话。


河成云经过丹尼尔身边没有停下,带着人上了五层。五层是各种实验室,这时候没有别人在,方便大家把话说开。


“我不想知道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但是你应该知道马上就高考了。我也没有什么你所期待的答案要给你。”河成云抢先一步开了口。

语气里没有温暖,像是座冰山。
仿佛那天受惊而落跑的人根本不是他,他恢复得真快。
他似乎老是能轻易说出这种话,哪怕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这样的人。

“对不起。”
丹尼尔没敢抬头看河成云,他准备了很多话,结果绕到嘴边就只剩一句对不起。

这句对不起倒是让河成云本来树好的防卫开始松动,他是不是应该再委婉点?


陷入了一片沉默。


“其他年级流传的话,我有听到风声,但是高三没有这么闲,所以不会影响到我。你如果因为这个过来,就可以回去了。”

河成云直觉丹尼尔是因为这件事来的,既然能传到高三,说明丹尼尔应该听到很多了,加上这句道歉,他也猜到了七七八八。

丹尼尔依然没有开口的意思。

河成云想,他必须得赶紧离开了,丹尼尔身上释放出来的难过已经影响到他了。

有个地方像是被团掉的那些算题纸,有些酸。

“我先走了。”
他,又逃了。

他走之前却清晰听见了丹尼尔微不可闻的声音,

丹尼尔说:“可是我是认真的。”



丹尼尔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再也没有出现在河成云面前。
尽管他的喜欢本身并没有错,可是带给河成云困扰,大约就是错了吧。


日子似乎过得很快,六月初的某天,高三楼里传来一片欢呼,下课的时候丹尼尔站在离高三楼不远的地方看着那里下雪,纸飞机漫天,飘来一只不知谁的心愿,落在他脚边,上面写着:望 柳暗花明,终都得偿所愿。


丹尼尔看着三楼的那间教室:
希望我不曾给你带来负面影响,
希望你考试顺利。


等丹尼尔再回学校的时候,高三楼已经彻底空了。

那个人,或许再也不能在学校里看见了吧。


评论(11)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