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肉包

无法倒流的时间是最好的滤镜

丹云【学长!】(六)

🍑x☁️
/你们是魔鬼吗?都不看第四章直接跳第五章吗?😂
/我竟然还觉得第四章会比第五章有意思诶
/昨天还怕你们觉得第五章无趣来着,果然是最后一段救活了
/今天因为考试的事有了压力,感觉写着有点不顺手,导致后面几章写得都不是很满意( ・᷄ὢ・᷅ )哎,凑合看吧



06.

丹尼尔在冲向舞台的时候,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脚,嘭就摔地上了,正当他觉得丢脸的时候,睁眼却发现自己是趴在卧室的地板上——原来是从床上掉下来了。

可是,他还没冲上台抱起河成云呢啊。丹尼尔撇了撇嘴想继续回到梦里,可是,他怎么也睡不着了。


丹尼尔一天都没有听进去课,他现在在思考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河成云梦里叫的,到底是他还是那条狗?


自成人礼后,丹尼尔再也没有见过河成云。高三进入了最后紧张的冲刺阶段,卸了任的河成云就更少在学校能见到了。可他又不能跑去高三问河成云,只能自己一个人纠结到头秃。


作为宅男,捧着漫画书塞着软糖是丹尼尔周末的日常。

如果不是金在奂来家里捞他,说请他去看电影,他可能继续窝在床上耗到周一,如果顺便能继续那个梦就更好了。

新上映的恐怖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吸引力,看得丹尼尔兴致缺缺,手里的爆米花被刚刚受到惊吓的金在奂扔了出去,他觉得一点都不恐怖,有些无聊,提前出来了。

隔壁场也正结束放映,观众开始陆续离场,丹尼尔随着人流往外走。

“说要看电影,结果你第一个睡着。”

“没办法,太无趣。我饿了。”

“你想吃什么。”

“附近好像有家猪肉汤面不错。”

“啊,我知道在哪,走吧。”


丹尼尔觉得他听到了河成云的声音,说话的人因为刚睡醒的缘故,声音里有份绵软慵懒。他虽然没有听过河成云刚睡醒的声音,可他觉得,那就是河成云,还有,黄旼泫的声音。

电影院走廊的光线黯淡,他看不清脸,等到进了大厅,人却已经四散开来,没有他要找的人。

面馆就在电影院隔壁的巷子里,丹尼尔在手机上找到了定位。

河成云和黄旼泫坐在了靠窗的位置。河成云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在桌子上有一搭无一搭地敲着,只留给丹尼尔一个后脑勺。

对面的黄旼泫给手里的杯子添了水,推到了河成云面前,又给自己斟了一杯;餐具也是先给河成云摆好后才准备了自己的;端上来的餐先放在了河成云一侧,然后才接过自己的......

河成云拿起筷子准备要吃的时候,丹尼尔听见黄旼泫说:“服务员忘记把葱去掉了。”
然后一点点把河成云碗里的葱花挑了出来。

丹尼尔觉得他今天不应该出门的。都怪金在奂,非要看什么破电影!

“客人,您是几位用餐?”在丹尼尔不知道是离开还是做些什么的时候,服务员看着站了很久的客人小心翼翼开了口。

丹尼尔抬手指着河成云的方向,“一起的。”


丹尼尔在河成云旁边坐下的时候,吓到了正准备吃饭的两个人,河成云夹起的肉重新掉回了碗里,溅了好几滴汤汁出来。“姜丹尼尔?你怎么......”

“服务员!我要一份和他一样的。”丹尼尔没有接河成云的话,指着河成云的面对服务员说。

“不行!”

丹尼尔转头看着阻止他的河成云——他是生气了吗?因为我打断了他们两个吃饭?

河成云觉得丹尼尔看他的眼神为什么有点受伤?他是刚才的语气太生硬了吗?别开了视线,拿起纸巾擦桌子上撒出的汤汁软了语气开口:“这汤里有甲壳类海鲜,你吃不了,换一个。”

学长怎么知道的?那天晚饭时说的,学长一直记得?


丹尼尔陷在自己各种猜测里,直到金在奂给他打来了电话。

莫名变成了四人的用餐,这场面让金在奂想起了姜丹尼尔翻墙被抓的那天,眼下的情景,怎么想怎么诡异。


一片沉默里,结束了一顿只有吃面声音的午饭。河成云和黄旼泫没有后面的活动,原本计划就是吃完午饭直接回家,现下结过帐后还要顾及一下面前的两个人。


“让学长破费了。”丹尼尔低头不敢看河成云,他觉得自己刚刚一定是昏了头才会一屁股坐在河成云旁边,搞得气氛如此尴尬。

“没有。如果没有什么事我们就先走了。”河成云看着丹尼尔从刚刚到现在,一直低头没怎么说话,也许是真的没什么事。

丹尼尔想开口说点什么挽留一下河成云,但是张了几次嘴都没有字蹦出来,只能看着他和黄旼泫离开。


“你学弟很奇怪哦。”

“不是你学弟?”

黄旼泫朝河成云挑了下眉,一脸“你说呢?”



“饺子,你觉得,黄旼泫学长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熟。”

“哎,我拿什么跟他竞争呢?”这是丹尼尔这一路上叹的第六十三口气,金在奂都要跟着他一起了。

“竞争什么?”金在奂似乎是反应过来了什么,一脸震惊,“姜蛋尼!你不会是,喜欢河成云学长吧!”

丹尼尔没有正面回答他,“他俩那么好,我争不过的,是不是。”

不是问句,是陈述。
河成云记得他的小事或许因为学长原本就是这样细心的人,但是黄旼泫对河成云,是真的好。


金在奂不能替丹尼尔分担,这种事说复杂似乎又简单,说容易却又无解,这道名为爱情的题太难,他不会。


丹尼尔又做梦了,梦见他完完全全成为了一个旁观者,他看着黄旼泫揽着河成云的肩膀从电影院出来,对着彼此笑得让丹尼尔觉得刺眼。

他又跟着那俩个人出现在咖啡厅,看着黄旼泫为河成云点好咖啡和甜点,帮河成云擦掉嘴角的奶泡,叉了一口蛋糕送进河成云的嘴里.....

丹尼尔不想再看下去了,空气中氧气突然变得稀薄,窒息感要吞噬他,他想立刻消失,可他的脚似乎定在了地上,寸步难行。

服务员喊着让他躲开,他根本无法动弹,只能看着脱手的咖啡杯朝他飞过来,洒在了胸口。

太烫了。

他也醒了。


丹尼尔空洞地望着天花板,愣了很久的神。直到阳光从窗子爬进来。

他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认真地收拾了自己,拿起书包出了家门。

7:29
丹尼尔的车子停在了校门口,他坐在车上,伸出一条腿支着地面。

7:30
学校里响起了晨读的铃声。
保安室的人问已经在学校门口呆了很久的学生,“同学,你能进来让我们把门关上吗?”

“不。”

“同学,你是哪个班的。”

“高三(11),河成云”

“这位同学,我们保安不是白吃干饭的,我们还是认识河成云同学的。”

“我知道,我是叫你们去找他,来 领 人。”

僵持不下,丹尼尔不肯说自己班主任的名字,保安怕担责任,不想事情闹大,电话打给了高三(11)的班主任。


河成云被叫出来的时候,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狐狸敏锐的嗅觉让黄旼泫觉得,跟河成云下去会有戏可看。


校门口,河成云看着丹尼尔,头疼。


丹尼尔今天和平时不太一样,头发梳成了狼奔,校服也穿得规矩,他身材好,穿起制服本就好看,只是没有了平时的随意,似乎显得,很正式?

但是河成云没有心思留意他的外表。他这是想干嘛?难不成是知道了自己当初因为误会而抓他迟到的事来找他算帐?

“姜丹尼尔,你非要叫我出来到底因为什么?”其实河成云有点心虚。

“要你来认领。”

看来他还不知道,河成云心里松了口气。
“首先,我已经卸任了,学生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不用我再经手;其次,你迟到是你自己的事情,和我没有关系;最后,你迟到,联系的应该是你的班主任,而不是把我叫下来。”

“不,我就要你来认领。”

丹尼尔笑得无害,这怎么跟家里的尼尼一样啊。

“为什么?”还好面前是个活生生的人能沟通,不是家里那只萨摩耶,永远不听他的话。

“因为我喜欢你,因为......”丹尼尔伸手指着不远处树下看戏的黄旼泫,“我要取代他在你心里的位置。”

“姜丹尼尔,你是在胡闹吗。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羞恼。河成云觉得这是他上了高中后第一次红了耳朵,虽然没有镜子,但他知道,一定红了。可是他能听出,丹尼尔的语气,没有一丝轻佻,他是认真的。

“学长,你把姓去掉好不好?”

丹尼尔走到河成云面前,近到河成云似乎听见了丹尼尔的心跳,空气里交换的是彼此的呼吸。丹尼尔歪头微皱着眉,眼睛里,写满了期待。

河成云看着姜丹尼尔委屈巴巴的眼神,不知道脑袋哪根弦搭错了,竟然真的开口了:“尼尔,别闹了。”

听到声音的时候,河成云自己都被吓到了。
捂住了自己的嘴,他这是说了什么?!

下一秒,

就在丹尼尔将脸凑近的那一刻,

在他伸手碰到河成云手指的那一刻,

河成云,

逃跑了。


评论(8)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