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肉包

无法倒流的时间是最好的滤镜

丹云【学长!】(九)完结

🍑x☁️
/终章,内容有一点点多
/是糖,糖渣也是糖


09.

河成云不仅大脑罢工,好像心跳也罢了工,连正常的呼吸都不会了。

丹尼尔看着河成云透白的肌肤开始一点点染上绯红,笑意更深了几分,“学长真可爱。”

河成云终于在憋死自己之前想起了呼吸。
“姜!丹!尼!尔!”

在场的人有幸听到了河成云目前为止人生的最大分贝。原来平日里稳重不苟言笑的会长大人受惊炸毛的时候,声音竟是......奶声奶气的娃娃音?

“嗯嗯,我在呢,学长。”连生气原来都这么可爱啊。

“你疯了吗?快给我放下来!”河成云扫了一眼围观的群众,脸色又涨红了一分,他这么些年努力树立起的高冷沉稳形象估计要在今天彻底被丹尼尔毁掉了。

“我不,放开你就又跑了。”说着又收紧了抱着河成云的手臂。

河成云瞪圆了眼嗔怒着丹尼尔:“你又抽什么疯!你知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人看着!”

“你不跑我就放了你。”丹尼尔觉得抱着挺舒服的。

河成云气得掐着丹尼尔手臂,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我不跑还不行么。”

丹尼尔不情愿放下河成云,撒手时还故意在腰上摸了一下,搞得河成云瞬间头皮发麻。

河成云又想跑,落地了就要转身,丹尼尔料到他会这么做,一把攥住手腕又把河成云拉进怀里。

“你又骗人。”丹尼尔也不生气,看向河成云的眼神甜得像是盛满了蜜糖,“我妈妈说,说谎的人是要受惩罚的。”

“你们都听好了!我就是喜欢河成云!你们之前私下里传的那些事都是真的!”河成云来不及捂上丹尼尔的嘴,只能看着他仰头朝着场馆顶大喊。

“你把嘴给我闭上!”河成云在丹尼尔怀里挣扎。

看戏的人们终于炸了。

“我他妈就应该知道这小子突然找来说要进校队打球目的不单纯!”
“我的妈,这,我他妈是在做梦么?”
“这赛还比么?”
“天啊,那个人刚刚说什么了,他说他,喜欢谁?!”
“我.....们,真的是在看球赛吗?”
“啊啊啊啊啊啊我现在到底要羡慕谁!”


丹尼尔似乎嫌事情还不够大,圈在腰上的手松开,双手捧着河成云的脸,没给河成云反应的机会,直接印在了他的唇上。

任凭河成云下面又踢又踹也没有停止,他说他要惩罚河成云的,所以啃咬着河成云的下唇不松口,他好像好久没有吃软糖了,今天得吃个够。

河成云是他的糖,碰一口就会上瘾,是戒不掉的味道。

河成云指甲掐在丹尼尔腰上的力道终于松了下来,丹尼尔轻笑了一声,又吻了好几下嘴角才肯离开。

留下的都是丹尼尔舔舐过的水迹,亮亮的,丹尼尔又想亲上去。河成云捂着嘴往后退,退了两步发现丹尼尔终于不再上来抓他,转身朝着场馆门口跑了。

丹尼尔看着落跑的人揉了揉太阳穴,怎么就这么爱跑呢?


队长脸黑得像锅底,好好一场球赛被丹尼尔搞成现在这个样子。
丹尼尔看着队长的脸色想笑又不敢太放肆,朝校队的人欠了身:“各位,比分我替你们追回来了,我现在要去追我的学长啦!你们继续吧。”

队长看了眼记分牌上的65:70,一脸恨铁不成钢。


丹尼尔就是来追人的,比赛输赢不是他考虑的东西。


“学长!你再跑如果等下被我抓到的话,我是真的不会放手的!”
你跑不跑我都不会再放手了。

丹尼尔声音里没有玩笑,河成云顿住了脚。

他是不是真的躲不开丹尼尔了。

丹尼尔走到河成云身边牵起了手,没有给河成云缩回去的机会,握着不放。
“好了,我现在抓住你了。你可不能再跑了。”


不认路的丹尼尔,对河成云家的路倒是记得清,牵着在后面沉默的河成云一路走回家。

丹尼尔捏了捏河成云小手的指尖,河成云抬头看着他,有点像受惊的小兔子。

河成云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他是真的没见过丹尼尔这样的。他可以用很多方法解开复杂的函数题,可是丹尼尔的简单直接却让他手足无措。

以往这种事他都是怎么解决的来着?这时候怎么脑子偏偏就不好用了呢?

丹尼尔宽大的影子笼罩着他,他逆着阳光看见了发角的汗珠,这一路丹尼尔好像都在给他遮挡阳光,今天,真的挺热的。河成云没有开口,反手拉着丹尼尔走进了树荫里。

丹尼尔看着反过来牵住的手,看来,他不是单箭头。


树下的人就这么对视着。

河成云想从丹尼尔的眼里看到他要的答案,他想要什么呢——丹尼尔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他真的可以相信吗?
丹尼尔从河成云的脸上看到的是不安。河成云或许一直以为他是孩子心性,一时兴起的胡闹吧。

为什么不能相信他呢?河成云的被动成就了丹尼尔的主动,丹尼尔打破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先凑了过去。

河成云一把扯下发带挡在眼睛上,脸上的红色不知道是不是发带映出来的。

丹尼尔看着河成云这幅样子,这真的是学长不是学弟吗?为什么河成云总能比他想象得更可爱。

“怎么办,学长,我现在好像更喜欢你了。”


小区里很安静,视觉受阻隔的河成云听觉异常敏感,此刻他能清楚听见丹尼尔亲吻他的声音,牙齿的磕碰,舌头的纠缠,以及丹尼尔从他口腔里掠夺走空气后,吞咽口水时喉结的滚动......手指插进头发时都能引起他一阵心悸。


可惜现在不是下班放学的时候,小区里没有什么人。
不然就能围观到两个好看的男孩子在树荫里接吻。


个子高高的男生,一手揽着怀里人的腰,另一只手覆在后脑勺上,忘情地亲吻着。
怀里的人,小手紧张地揪着对方的衣角,生涩地回应着。
眼睛上还蒙了根红色的发带。
不知道这是什么情趣。


赖冠霖从篮球馆追出来的时候,已经找不见两位当事人了。
他很担心。电话通了却没有人接,站在门口干着急却没有头绪。

他不是担心自己哥哥,而是担心丹尼尔。

下午他终于接到了丹尼尔打回的电话。

“丹尼尔哥,你现在,还好么?”

丹尼尔现在好得不得了,不知道赖冠霖语气里为什么全是担心。

“我难道应该不好吗?”

“你没被我哥揍?”

“我为什么要被你哥揍?”

“?!真的没被揍?被揍我也不会笑话你的”

“你这小子!”

“不是啊,你不知道,这么些年,所有跟我哥告过白的男生全都被他揍了。你俩白天走的时候我都快吓死了!就你今天的行为,我都怕你现在是躺在医院。”

“还有这种事呐?”丹尼尔躺在床上看着自己健全的四肢,默默了白天被河成云掐的腰,这不算被打吧?

“对啊,我不是跟你说过,我哥最讨厌别人说他可爱漂亮,所有跟他说过喜欢他的男生没有不被打过的。你真的没在医院么?”

丹尼尔算了算今天到底说没说触了河成云禁忌的话?说了吧?脸埋在被子里笑得美滋滋。

又想起什么,从被子里抬起头,“那我问你,黄旼泫有没有被打过?”

“呃......丹尼尔哥,我得去上课了,我先挂了哈。”

“冠霖呐,你知道我现在也在学校吧?”

“丹尼尔哥......”

“没事,我不会说出去的。”

“旼泫哥......是第一个被我哥揍的......在五岁的时候。”

丹尼尔挂了电话在床上笑得打滚,笑了半天又安静了。

不知道在想什么,好像想了很久,很久。

丹尼尔拿起手机给河成云发了条消息,从床上爬起来开始翻箱倒柜。


河成云坐在阳台发呆,尼尼趴在他脚边睡觉。
不知道是天气太热还是因为什么,脸上的红晕还没褪去,他觉得自己不会是发烧了吧。

手机响起的时候倒是吓了一跳,是丹尼尔的消息。

「 学长
 我想你了
 我们见面吧
 等我 」

不是刚刚才分开么?

脸上的红晕更浓了,河成云把手敷在脸上冰了冰,嗯,一定是天气太热了。


丹尼尔跑到河成云家楼下的时候,河成云已经站在楼前的路灯下等他了,旁边的狗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陪着主人一起静等着。

朦胧的灯光包裹着河成云,卸了防备的他像个孩子。
下午分开时,河成云说,他没有谈过恋爱,这么多年他为了不被别人小瞧,一直在拒绝,在回避。大家都知难而退,他第一次遇见丹尼尔这么一根筋的。

不是河成云冰山,是他们都放弃了。
丹尼尔不知道什么叫放弃。

河成云地上的影子被挡住,抬头看到了叫他出来的人。

“跑来的吗?”鼻尖上冒了一层细密的汗。河成云伸手去替丹尼尔擦拭。

指尖凉凉的,在入夏闷热的夜给人感官带来吸引,想要一直贴近。手腕上散发出来的沐浴乳的香气,也让丹尼尔沉迷。

河成云刚洗过澡才下楼,头发还是微潮,整个人似乎都低于室外的温度,让人感到舒适。
丹尼尔轻轻抱着河成云降温,他一路跑过来的,现在就想靠着河成云休息。
脸又往发丝里埋了埋,贪婪地吮吸。

“痒。”河成云由着怀里的人撒娇,“下午不是才分开。”

“想你了。”
嘴巴一张一合,似有若无地扫过河成云的脖颈。
“是真的在一起了没错吧。”
“你打我一下。”

河成云戳了下丹尼尔腰,“得了便宜还卖乖。”

丹尼尔一手牵着河成云,一手领着尼尼走在街上。
漫无目的,丹尼尔就是觉得不真实,如果一直都能走下去就好了。
一条路绕了八百遍后,河成云终于问了一句“你不累吗?我累了。”


街角的咖啡厅外,尼尼因为不被允许进门,只能被拴在窗外看着里面的主人和另一个跟它很像的人。


“一杯冰美,一杯卡布奇诺,麻烦请放加倍的奶泡!”
“啊,还要一份茉莉杏仁慕斯。”

河成云看着点单的丹尼尔,虽然有时候人有点幼稚,可是还是很可靠的人吧?


丹尼尔坐在河成云对面直勾勾盯着眼前的人,
河成云被盯得不知所措,握着甜品叉一直没下手。
“再看就要看穿了。”

丹尼尔拿过叉子叉起一块递到河成云嘴边。
“好看,漂亮还可爱,干嘛不让我看。”
丹尼尔想起下午赖冠霖的话,想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是河成云的例外。

不仅没有被打,反而搞得河成云害羞没敢看丹尼尔。

服务员送来咖啡的时候才让河成云松了口气,也没有留意快要溢出来的奶泡,直接下了嘴。

丹尼尔看着放下杯子的人,想起了那天夜里的梦,俯身上去替河成云吻掉嘴唇上的奶泡,吻净了又不肯离开。

嗯,还好那天是个梦,河成云的吻比奶泡还要甜。


“呀!你告诉我就好了,我自己会擦掉。”虽然这个时间咖啡厅没有什么人,可是窗户外面尼尼还看着呢,“你是在拍电视剧吗?”

“不,我要比电视剧还甜。”


“去了大学不许对其他男生好,女生也不可以。”

河成云听着丹尼尔碎碎念没憋住笑。

“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幼稚。”

“不会,挺好的。”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你也是。”

丹尼尔又凑过去亲了河成云一口。

“干嘛!”

“有奶油。”

“说谎,我刚刚都没有喝。”

又上去亲了一口。
“就有。”

“没有。”

丹尼尔没有再坐下去,双手撑在河成云面前。
“我看得比较清。”

还得再补一口。


尼尼趴在地上,看着里面的人。
这个跟自己很像的人,比自己还喜欢主人诶。


———————————————————————
河成云:
我17岁那年遇到了一个很不一样的人,他比别人都不懂得放弃是什么,也比我遇到过的所有人都要坦率直白。
而且,他和我也很不同。

我谨慎又多虑,在意周围的人事,喜欢能像数学题一样容易解开又有确定答案的事情;而他却不顾后果,做事随心而动,从不介意别人的眼光。

他是我遇到过的最难解又最简单的题。他难到会打破我心里所有既定的解题思路,永远让我出其不意;他简单到从头至尾都只在说“学长,我喜欢你”。

他们都觉得我拥有很多别人无法企及的荣誉和头衔,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但是我知道,拥有他才是我17年来得到的最好的珍宝。

其实我知道他很受女生欢迎,大概抓了他迟到一周以后吧,我有默默留意到很多他的事。可是却没有想到最后这个人竟然成了我的年下男友,学妹们大概会很伤心。

命运很神奇吧,有谁会想到呢?

哦,说来遇到他还要感谢我的弟弟,虽然这个家伙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个内幕。


丹尼尔:
我15岁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优秀的人,但是我觉得在别人眼里那些他所拥有的光环,是会令他疲惫的武装。
他们都喜欢他华丽的战衣,而我只喜欢那个其实容易害羞,会脸红的真实的他。

我有时候也会觉得,他那么优秀,我大概配不上他吧?是不是他将来会有更好的选择?
可是他知道后跟我发了好大的脾气,他从来不发脾气的。
他很少主动说喜欢我,但那次后我知道,他的爱,不比我的少。
他是我追到的人,我不会放手的。

他也会偷偷吃醋,因为那些还对我抱有幻想的女孩子们,可是他不知道,在我眼里,他比任何人都要可爱好看。
但我还是喜欢他在外人面前一副高冷的样子,因为可爱被看到的话,我会吃更大的醋,会掉进醋缸的。

我其实后来知道了当初他为什么抓了我那么久的迟到,是他弟弟说漏嘴了。可是我一点都不介意,如果没有发生这些,我可能就会永远错过他了。
所以我请他弟弟吃了顿大餐,虽然花掉了我一个月的零用钱,但没关系,我已经放弃了软糖上的花销,因为,他有比软糖更好吃的东西。


赖冠霖:
我有一个大我四岁的哥哥,还有一个大我两岁的哥哥。

我13岁的时候,因为怕给亲哥哥丢人,所以没有把被小哥哥搭救的事说清楚,搞得这两个本没有交集的人相遇了。说来我可能还是个“红娘”。

小哥哥是我见过胆子最大,不怕死的人,因为他亲手把他和我哥写成了我们学校的“传奇”——追人追到了球场,他也算是一战成名。不仅没被我哥打死,还攻下了我哥这座万年冰山。

啊,不对。我哥其实原本很可爱的。如果不是小哥哥,我都快忘记我哥小时候可爱的样子了。

但是小哥哥和我家狗不太对付。他们俩经常为了争夺我哥而吵起来。一人一狗吵得不可开交。


黄旼泫:
我五岁被发小揍了之后就不敢再说喜欢他了。这是童年阴影,哪怕他后来比我小一圈还要更多。

他因为外形这事,没少逼自己变得强大,所以在他影响下,我就像第二个他。我见证了他的改变,也成就了我的成长。

我17岁那年,他生活里出现了一个全新的人。
如果说我是默默跟随他,看着他变成现在的样子,却从来没想过,其实当年的他才是最开心又真实的;那这个出现的人就是带他找回了真实的自己。

我想,我对他应该是习惯远超过了喜欢。
我觉得,这个人比我更合适留在他身边。

就像现在,他俩在我面前旁若无人地撒着狗粮,我觉得画面真的挺好的,就是我吃得有点撑。

但是,他俩约会一定需要观众吗?
喂,妖妖灵吗?这里有人在虐狗,可以来解决一下吗?

评论(12)

热度(128)